close

我終於知道,
原來,徐鶯瑞只 是少填了一張藍色的入境申報表。
 
 
好心的海關,按 著徐鶯瑞的護照,幫她填好表格裡的基本資料,
但是,有沒有帶毒品,有沒有帶違禁品,海關是不可能幫忙代填的。
阿桑,莫要緊,甘吶幾個問題,填一填就好了
我安慰著因被扣留而略顯慌張的徐鶯瑞,
一邊快速閱覽藍 色表格上的題目。
 
說真的,我從沒 好好仔細研究過這些題目,
凡是出過國的應 該都有經驗,
那些題目,就是連看都不必看,一路勾“NO”就是了。
問題是,機場工 作人員站在我旁邊,等著我幫忙翻譯表格裡的問題,
我只得乖乖的一 題一題地問:
阿桑,妳甘有帶水果?
她邊回答邊搖頭。
我在表格“NO”的小框框裡打勾,同時繼續問 著,
那妳有帶肉來美國嗎?
沒。
老阿嬤像是小學生回答老師問題般,戒慎恐懼。
 
問了兩三題之 後,我想到一個妙招,
反正身旁的機場 工作人員聽不懂中文,至於台語,更是莫仔羊,
所以我就告訴阿 嬤,
我現在問你什麼,妳通通搖頭就對了,
因為這(表格)問的東西都是違禁品,
我幫妳填,妳只 管搖頭就行了。
徐鶯瑞點頭,
我嚇了一跳,深 怕工作人員看見徐瑞鶯點頭,誤以為她帶了表格上的違禁品。
 
總之,我們倆開 始演戲。
我嘴裡不停地假 裝問問題,其實說的全是要徐鶯瑞放心的話,
手中的筆順著表格的題目,一項接一項地勾“NO”
聰明的徐鶯瑞則 是不斷、不斷地,用力搖頭。
 
OK!終於填好了表格,
我幫徐鶯瑞整理 她手中厚厚的一疊資料,
只留下護照、入 境申報表、以及小抄,交到她手上,
我告訴她,別擔 心,這次絕對沒有問題!
 
 
後來,徐鶯瑞再 度過海關時,
不管海關問她什 麼問題,
她都非常用力、 非常用力地搖頭。
 
 
很好笑、
也很讓人感動。
 
 
一張小抄一個勇敢的台灣阿嬤。
 

----------------------------------------------
終於PO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